让农民买到放心肥料 让消费者合法维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4-26 15:33:19
分享

让农民买到放心肥料 让消费者合法维权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继武答记者问(刘晓_摄)

4月25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继武出席并介绍了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据了解,今年1季度,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省内复混肥料和农机两类产品实施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20户企业生产的140个批次产品,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133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平均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5.0%。其中,复混肥料产品实物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4.0%,农机产品实物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5%。此次监督抽查大、中、小型企业的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分别为100%、96.9%、94.7%。

“监督抽查结果表明,通过持续开展“金质惠农”活动,不断加大监管和服务工作力度,我省多数企业能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加强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确保了产品实物质量提高。”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继武说。

在谈到消费者维权问题时,李继武表示,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农资中,如果认为产品质量可能存在问题,可以与销售者或生产者一同到权威质检机构,对争议的农资产品进行产品质量仲裁检验;或者是一同向我局申请产品质量鉴定;也可以拨打全省统一的12365举报投诉电话进行申诉,我局将依法及时处理;如果上述两种都无效的,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其他法律途径解决。(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