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工程推动通化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4-27 11:23:15
分享

2010年,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集群,通化市政府组织实施了通化市科技创新“310”工程。

“310”工程,即从2010年开始,用3年时间实施10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做大做强10户科技型创新企业。

近年来,通化市修正药业的“肺宁颗粒技术升级与产业化”、东宝药业的“基因重组人产业化”等6个项目列为吉林省“双十”工程中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金马药业的“口服人基因重组胰岛素SRH1”和玉金药业的“基因重级葡激酶技术升级与开发”等2个项目列入省“双十”工程中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化市成为承担实施吉林省“双十”工程项目最多的市(州)。到2012年,已有12个项目投产见效,新增产值近20亿元。

到2012年底,通化市包括通钢集团、修正集团、万通集团在内的8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中,通钢集团作为吉林省最大钢铁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通化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户数发展到26户,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三位。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总数3户,占全省14户的21.4%,已形成医药、机械、化工、生物电子等一批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集群。

通过实施科技创新“310”工程,通化市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科技进步水平,也为申报争取吉林省重大专项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