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八项措施促春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2 14:18:25
分享

针对今春的“春寒、春涝”,通化市结合“高光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采取八项措施科学应对自然灾害:一是发动农民及时清理田间秸秆,以利于提高地温和散墒;二是抓紧抢排田间积水;三是实行机械整地和春耕播种连续作业;四是充分发挥机械作用。组织跨村、跨乡、跨县机械播种作业,采取“歇人不歇机”办法,连续作业,确保把地种在适宜播期内;五是科学安排整地播种顺序。组织指导农民按照岗地、平地、洼地的顺序进行整地和播种;六是机械和人工播种相结合。对于土壤过湿、在适宜播期内仍然无法进行机械播种的地块,采用“扎眼器”等工具人工播种;七是大力推广免耕栽培技术;八是科学应用除草剂。

截至目前,通化市在全市4个县(市)落实高光效新型栽培技术示范面积20万亩,占全省总面积的十分之一,涉及55个乡镇、468个村屯。参与示范项目的合作社115个、种粮大户1485户、一般农户4905户。培训乡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农机大户33825人次。(记者 刘明太)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