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6 09:44:26
分享

5月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乔恒出席并介绍了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保护宣传公益活动暨2013’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情况。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位于长白山西北麓龙岗山脉中段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总面积15061公顷。辉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成立于1992年,总面积8102公顷,是吉林省一处兼具森林风光、湿地风光、火山地貌风光优越特性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

乔恒副厅长表示,2012年,龙湾森林公园游客人数达到了38.6万人次,公园直接旅游收入实现了2000多万元,带动地方关联产业综合收入2.1亿元,为林业职工和林区居民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个。10年间,旅游收入增长20多倍,年均递增比率为27.8%。

据了解,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保护宣传公益活动暨2013’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节庆时间为2013年5月8日至6月1日。

节庆活动以“美丽中国、生态龙湾”为主题,宣传和倡导湿地保护意义和观念,展示森林、湿地生态旅游业与本地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文化繁荣、艺术交融的关系,呈现龙湾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

“欣赏龙湾野生杜鹃花的最佳时间在往年是5月初,但由于今年持续低温,花期延续到5月中旬,那时可以在龙湾森林公园的大龙湾、三角龙湾景区和大龙湾至吊水壶景区的生态旅游步道中观赏到成片、绚丽的杜鹃花丛、花束。”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吉顺说。(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