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城镇化建设启动暨全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8 09:38:19
分享

5月7日,敦化市江南镇省级城镇化建设暨全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江南镇下石工业区举行,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于晓峰,州委常委、秘书长朴松烈,敦化市委书记冯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文忠等市级领导出席仪式现场,州、市两级各直属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于晓峰、唐文忠以及企业代表在仪式上致辞。

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州委、州政府把推进城镇化建设、搞好投资拉动、加大项目建设作为实现五个延边的主要措施。敦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要求,结合敦化实际,积极努力,狠抓落实。在全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同时,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形成了以项目建设推进城镇化建设,以城镇化建设促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为全州各县市带了一个好头,做出了榜样。希望敦化市以今天为起点,突出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让我们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平台更大。

唐文忠首先代表敦化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敦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敦化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项目突破、产业振兴、开放带动、创新引领”战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优势产业培育,有效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他说,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希望今天开工的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大干快上,实现企业和地方发展互利双赢;希望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希望更多的企业和朋友,关注敦化、走进敦化、投资敦化,共同加快敦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据介绍,敦化市江南镇位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重要节点城市--敦化市的城郊结合部,四面环城包围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是敦化市的环城区重要经济增长带。到2015年,总人口达到6万人,增加城镇人口数量4.2万人,转移农村人口数量1.5万人,新增就业岗位7000个,城镇化率达到50%,城镇居民养老、医疗等基本社会保障覆盖率达到99%以上。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迅速发展,年旅游人数达到150万人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9亿,年均增长25%,,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13:515:35,全口径财政收入600万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5万元,农村人均收入达到1.4万元。

2013年敦化全市超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54项,3000万元以上开工建设项目110项,这在敦化历史上是罕见的,因此敦化市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年”,并以此为契机,采取主要部门牵头和市级领导责任包保形式,稳步推进个大项目顺利进展。今天仪式上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额度为17.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

今年敦化市拟新开工项目主要涉及能源、矿产、医药、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能源项目主要是总投资近79亿元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计于6月开工;矿产业主要项目有投资11亿元的松江河金矿项目可于年内开工;医药产业主要项目有敖东工业园二期生物基材料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投资4亿元的凯莱英二期生化药项目已开工;基础设施主要项目有总投资2.3亿元的302国道改造两段工程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投资1.3亿元的下石庄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5月份开工;民生工程主要是总投资4亿元的香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已经签约即将开工;商贸、旅游、文化主要项目有投资2亿元的六鼎山商业中心项目已开工,投资9亿元的商务酒店群及配套旅游设施项目争取年内开工,投资9000万元的文化展演中心项目于5月份开工;其他项目正扎实稳步推进。(记者 张烨)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