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化文:严厉打击高考违法舞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5-09 14:28:21
分享

5月8日,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到长春市双阳区就高考准备工作和校车、校园安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厉打击高考违法舞弊行为,特别是要加大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的力度,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王化文一行深入双阳区招生办和第一实验小学,详细考察了解了双阳区高考监控平台建设、防作弊措施及设备配备、考生诚信宣传教育和高考考点准备情况。王化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严厉打击高考违法舞弊行为,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的力度,彻底打击、清理高科技作弊器材制售窝点和市场,阻断作弊器材买卖行为;加强身份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高科技检测设备配备,严格考生入场检查;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考场及周边可疑无线电信号监测和压制,强化监考人员监管力度,通过强化各种人防、技防手段,使高科技作弊器材在省内买不到,买到也带不进考场,带进考场也作弊不成,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稳顺利。

调研期间,王化文还先后到双阳区校车校园安全管理中心、第一实验小学和长春市第158中学,查看了校车校园安全管理平台、学生安全教育、校车配备及管理情况,并与在双阳参加全省校车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学习的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校安全的副局长、安全处(科)长进行了座谈。王化文指出,校车、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加强安全管理知识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范和应对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