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安全行 关爱你我他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15 15:22:14
分享

5月15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宇出席并就如何更好的规避出国游常遇问题做了详尽的介绍。据了解,长春市政府外事办还拟于2013年5月下旬举办“海外安全行 关爱你我他”预防性涉外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

“近年来,长春市民出国经商、学习、务工、旅游的数量成倍增长,受地区政局动荡、自然灾害、恐怖袭击、海盗劫持、渔事纠纷以及海外旅游安全等因素影响,中国公民在海外可能会遇到的各类人身财产非法侵害和突发事件的隐患不断上升。”王宇主任说。

据外交部领保中心分析,近年来领保中心每年要处置3万多件中国公民在海外的领保事件。“其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是有一半以上的领事保护事件是由我海外公民和企业本身原因造成的,其中,不少事件是可以避免的,这与我们的宣传、教育不够有直接关系。”王宇表示,从近年来中国海外领事保护的实践来看,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预防”就是最好的“保护”。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具体活动时间为5月27日至5月31日,历时5天。活动的主场地设在文化广场,同时还将走进部分企业、高校和社区进行宣传。(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