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国际水准的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在长春高新区建成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17 14:29:07
分享

具备国际水准的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在长春高新区建成
 
技术人员测试电子后视镜(刘晓 摄)

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6日,由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和吉林省启明软件园企业孵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仅半年时间,基地入驻率就达到100%,国际一线企业延锋伟世通的入驻更是能在第一年达到5000万的计划产值。

据了解,基地公司占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厂房6万平方米。目前基地公司有全资公司12家,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超过到6亿元。“目前,基地已经入园企业20户,入驻员工5000人以上,预计到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超过3亿元,到2016年基地吸纳企业超过50户,入驻员工达到2万人,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利润超50亿元。”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传海信心满满的说。

“基地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区政府、一汽集团、高校及科研机构、启明公司等深厚背景,围绕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链形成以基地为核心,以产业联盟为链条,打造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汽车电子产业集群,继而实现产业领航者、集群领导者、品牌畅想者、技术引领者、标准制定者、市场开拓者、资本运作者、基地服务者的公司定位和目标。”程传海介绍。

汽车产业链条最难的就是与大企业进行对接,而基地恰好能为入孵企业对接一汽集团等大型知名汽车生产制造商,能够提供产品验证、核心技术开发、一汽技术对接和总线技术服务,为入园的尚未成体系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保障与支持。“基地服务以基地公司为入孵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协作服务为准则,除常规园区服务外,更着重打造三个服务体系:市场对接服务、技术开发服务和工程服务中心。”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孝国介绍。

目前,基地公司正与台湾汽车电子协会积极协商,拟在高新区基地内成立台湾汽车电子工业园,届时将吸纳一批台湾知名的汽车电子企业入驻基地,为区域内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与张力。

程传海强调:“‘老蛋糕’要做大,‘新蛋糕’要做起来,靠什么?主要靠我们的核心技术。我们要通过这个基地,为吉林省未来的汽车电子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根基”。

据了解,在基地公司未来的发展布局上,计划十年内入驻企业500户,员工达到5万名,实现产值1000亿元。即“五百企业、千亿产值、百亿利润”。(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