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钢品种钢成为撬动市场的支点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17 14:33:45
分享

日前,通钢股份公司拓宽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重点工程——高强度机械制造用钢生产线一次性过钢热试喜获成功。

汽车大梁钢、焊瓶钢、微合金化钢、石油套管钢、加硼钢、深冲钢、耐腐蚀散热器钢等新品种成为通钢撬动市场的支点。

针对钢材市场低靡的现实,通钢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通过加大开发和批量生产高附加值品种钢,以品种创新闯市场、增效益。

目前,通化钢铁二炼钢厂开发的SS400B钢、HRB400B钢,炼轧厂开发的SAE1008B钢、SAE1015B钢已批量生产;炼轧厂在品种钢生产上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该厂还利用方坯生产线为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生产的科研用非晶钢TGF07,喜获成功。

2012年,仅炼轧厂就生产品种钢82.86万吨,增收32763万元;今年头两个月,生产品种钢7.8万吨,增收5055万元。

今年2月,高速线材厂试轧直径5.5毫米规格SAE1008B热轧圆盘条钢喜获成功。该产品是市场上用于拉丝深加工的俏货。

通钢公司申报的HRB400E/HRB500E直径16毫米直条钢筋和HRB400E直径8毫米至直径10毫米盘条钢筋钢筋许可证增项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审批。填补了这类钢筋许可证项目空白,生产钢筋许可证产品形成了完整的系列规模。(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