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6月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2 10:41:52
分享

5月21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将于6月8日在长春市开幕。

本届文化艺术周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多元多彩•共建共享”为主题,以“构建文化平台、增进艺术交流、展示区域形象、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以“浪漫仲夏,动感春城”为宣传语,重点突出动漫主题,共有13项子活动。

本届艺术周共有6项动漫主题活动,其中第六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以动漫游戏专业为主题,同时设有广告、传媒、设计、文化产业、影视戏剧等7个子论坛。首届“吉林动画学院杯”动画作品大赛,设置了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片长篇、电视动画片系列片、动画短片4个模块的奖项,并举办大赛颁奖典礼。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共设置22个名企特装展位,200个标准展位,集中展示动漫电影、电视、音像制品、图书、报刊、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动漫产品。2013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将选拔出实力最强的社团,代表东北赛区赴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动漫人物巡游由动漫人偶和动漫模仿秀演员组成表演团体,在长春市文化广场、欧亚卖场、净月开发区大学城、儿童公园、动植物园等公众场所,直接深入到市民中巡游,展示动漫服装,宣传动漫艺术。大型动漫主题交响音乐会将演奏世界经典动漫音乐作品。

文艺演出仍然是本届艺术周的亮点。本届艺术周期间共举办7场文艺演出,将提供1.2万个室内演出座席和1场露天文艺演出。其中韩国现代综艺晚会专场演出将于6月8日、9日19时在东方大剧院演出2场,涵盖了韩国乱打秀、时尚街舞等演出形式,充分展示时尚和动感的韩国艺术魅力。俄罗斯“小丑嘉年华”专场演出将于6月13日、14日19时在东方大剧院演出2场,届时俄罗斯马戏世界的滑稽大师们将通过滑稽哑剧、幽默运动会、滑稽演奏和魔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奉献给观众们一道俄罗斯原汁原味、诙谐搞笑的快乐大餐。露天交响音乐会将在文化广场举办,由长影乐团担纲演奏,主要作品是世界经典交响乐、电影主题交响乐和动漫交响乐,届时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流行音乐会将在五环体育馆举办,邀请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演艺明星献艺。

此外,本届艺术周还将举办大型美术、摄影展览和中国作协高端文学论坛。吉林省著名美术家作品展将首次集中展示“关东画派”吉林省著名美术家的近80幅经典作品。第三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暨吉林省首届白山松水摄影双年展由中国文联主办,将展出全国农民优秀摄影作品,同时将体现“白山松水”美丽吉林的风采。中国作协文学高端论坛将有中国作协领导和国内数十位文学评论家出席,同时深入长白山原生态自然环境中,体验自然文学创作。(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