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添活力 省博开启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3 13:22:26
分享

近日,吉林省博物院结合展览,拓展教育项目活动,特在省博物院展览厅举办“七彩西夏——我的文物我做主”亲子教育主题活动,并邀请了28位妈妈和自己的宝宝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初识展览。通过讲解员形象生动的介绍,让宝宝们对《大夏寻踪—西夏精品文物展》有一个基本了解。第二部分——辨识文物。从38件国宝中精选出5件国宝,以照片的形式让宝宝说出它们的名字。第三部分——亲子互动。妈妈与宝宝共同为黑白色的国宝照片绘出颜色,通过绘画过程进一步熟悉文物,熟悉展览。

6岁的王艳茹在妈妈的协助下,给“鎏金铜牛”穿上了五颜六色的外衣,小姑娘开心的说:“这是我自己的文物”。王妈妈说“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女儿认知世界的能力,同时也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

本次活动共有14位志愿者参加,为孩子们提供了现场互动、摄影等文化服务。此次活动是吉林省博物院开拓教育互动项目活动的又一创新。(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