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3 13:25:10
分享

5月22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白山池北区长白山卡森国际度假区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忠岩表示,当前,长白山确立了“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繁荣带动周边,服务全省发展”的总体目标,把“项目建设年”活动作为促进长白山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发展认同者和支持者,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201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0项,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17项,计划完成投资24.3亿元。这些重大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功能,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和特色城镇化进程,为长白山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长白山17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拉开了今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项目建设的序幕。随着长白山宝马城、中国民族企业策源地、长白山十八坊产业园、长白山奥林匹克冰雪运动中心、长白山卡森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系列大型品牌项目的开工建设,长白山必将形成“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格局,长白山不仅将成为文化旅游养生度假胜地,更将成为吉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充分展示吉林形象和城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成为助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