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深度挖掘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五大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7 14:56:25
分享

纵观长吉图先导区区位图,足以发现,敦化,既不靠边,也不沿海,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受到了限制。如何发展,怎么发展,靠什么发展?唯有解放思想,唯有振兴产业。在新一轮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中,敦化准确把握长吉图中心节点定位,围绕资源城市经济转型,深入实施"项目突破、工业振兴、开放带动"战略,努力在长吉图先导区建设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加快发展,其战略眼光令世人瞩目。

今年以来,敦化市积极培育医药、林产、能源矿产、旅游和物流业等新兴产业。将以“医药名城”和“地板名城”建设为目标,加快推进敖东工业园、华康工业园和木制品加工贸易区建设,推动华康药业等实力企业上市融资,以此巩固和提升医药、林产两大传统产业;着力壮大能源产业,重点搞好铁、钼、金、玄武岩、硅藻土等矿产资源和水能、风能、太阳能、地源能深度开发,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突出抓好六鼎山旅游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雁鸣湖、老白山、关东雪村等景区综合开发;积极发展物流业,编制完成650公顷的物流园区总体规划,加快推进综合物流园区和特产品集散市场建设,积极引进物流龙头企业,努力建设东北东部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通讯员 李鑫)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