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安全行 关爱你我他” 长春市预防性涉外领事保护宣传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7 17:37:35
分享

“海外安全行 关爱你我他” 长春市预防性涉外领事保护宣传周启动
 
市民驻足了解涉外领事保护宣传知识(刘晓/摄)

2013年5月27日, “海外安全行 关爱你我他”预防性涉外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长春市副市长苏志芳出席并参观了位于长春市文化广场的宣传图片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长春市各领域的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市民出国经商、学习、务工、旅游的数量也成倍增长。受地区政局动荡、自然灾害、恐怖袭击、海盗劫持、渔事纠纷以及海外旅游安全等因素影响,我国公民在海外可能会遇到的各类人身财产非法侵害和突发事件的隐患不断上升。

外事部门切实贯彻“以人为本,外事为民”的工作理念,更加重视我国公民的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特别是大力推进预防性的领事保护工作。据外交部领保中心分析,近年来领保中心每年要处置3万多件我国公民在海外的领保事件。从近年来我国海外领事保护的实践来看,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预防”就是最好的“保护”。

据了解,“宣传周”具体活动时间为5月27日至5月31日,历时5天。本次活动的主场地设在文化广场,同时还将走进部分企业、高校和社区进行宣传。(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