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微博发布厅”昨日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31 10:35:40
分享

“吉林微博发布厅”昨日上线
 
“吉林微博发布厅”启动仪式(刘晓/摄)

5月30日上午,“吉林微博发布厅”上线仪式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新闻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腾讯网、新浪网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吉林微博发布厅”在腾讯网和新浪网同时正式上线。

“吉林微博发布厅”是东北地区首个正式上线的省级政务信息发布微平台,是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吉林发布”为主账号,以各地、各部门微博为从属账号,通过资源整合、纵横联动、“抱团”运转的新模式,建立起来的吉林政务微博集群。首批聚合了100家成员单位入驻,包括38家省直部门、9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6个县(市)区、21家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中省直单位和25家新闻媒体。将以“政务信息”、“新闻服务”、“突发应急发布”、“民生服务信息”、“公共资讯”、“微博活动和听众互动”等几大类内容为重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此外,还将运用微调查、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公益、微征集等新的传播形式,联系网民、服务群众。

据了解,在首批100家成员单位入驻“吉林微博发布厅”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有第二批、第三批单位适时分期分批入驻“吉林微博发布厅”,在推动全省政务公开,传递政府声音,加强政府与网民互动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吉林微博发布厅”在腾讯网、新浪网同时上线是吉林省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务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吉林省又增加了一个了解民意的新平台、服务民生的新渠道、内聚民智的新阵地、外树形象的新窗口。(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