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 打“四非”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6-03 13:25:30
分享

吉林省“四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  打“四非”专项行动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臧友维介绍情况(刘晓 摄)

5月31日,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臧友维介绍了吉林省“四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

“此次,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分为检查整治、案件查办和规范提高三个阶段,打击对象主要针对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和普通食品非法冒充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臧友维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据了解,此次行动自5月下旬开始至9月末,在吉林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下称“四非”)专项行动。

与以往专项整治相比,此次专项行动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各级监管部门结合摸底调查的情况,对涉嫌存在问题的企业和产品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二是国家总局,省(市、区)局列出重点检查名单,按照名单和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飞行检查;三是统一查处标准,明确查处依据,并要求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上限严格予以处理。

在行动期间,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曝光力度,通过曝光广告违法的保健食品;曝光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案件等。此外,结合食品药品科普行动计划,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