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军魂》获“十大精品” 省博展览首进军营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6-03 13:25:36
分享

2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2000余名士兵……5月31日,吉林省博物院将“抗联英烈展”流动展首次送进驻长某部队,让官兵们不走出军营就能了解到历史,感怀抗联英烈、感受“抗联精神”。

201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吉林省博物院基本陈列《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黑土军魂》获奖,对于吉林省博物院来讲,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抗联英烈展”流动展览的内容是以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吉林省博物院基本陈列《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展览为背景,从中选取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8位东北抗日联军中高级将领、民族英雄的感人事迹,做成“抗联英烈展”的20块流动展板,传承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联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英勇献身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顽强战斗精神。

吉林省博物院 “展览进军营”活动不仅丰富了部队官兵文化生活,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官兵们更多地了解吉林这片土地上悠久的历史文化。(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