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3”火灾17名失踪者全部生还所有氨罐全部处置完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6-08 10:09:51
分享

6月7日9时,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厂内其余的氨罐已经处置完毕,已基本确保没有安全隐患。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刘胜军表示,继6日成功处置了3个容量为15.4吨的大氨罐之后,截至昨日6时,剩余的10个容量为7.5吨的小氨罐也已经全部成功处置完毕。目前对残留在车间生产线管道中的少量氨液处置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刘胜军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往空罐内全都灌入水,“氨罐”已经变成“水罐”,让罐内残留的氨气变成氨水,以保证处于更加安全状态。而倒出的近25吨液氨,将由专业的气体公司负责保存和转运。下一步,液氨将会回到专业场所进行处理。

而对于处置氨罐的过程,长春市某气体公司负责人姜立华表示,事发后,他们就派出6人专业小组,于6月4日7时左右赶到事故现场,到昨日6时,经过80多个小时的工作,专业人员终于将所有氨罐成功处置。在这个过程中,专业小组共消耗了10立方米的液态氮,他们首先将液态氮连接到厂区氨气罐体的一端,液态氮通过气化,将罐体内的液氨挤压到另一端出口。而在出口处,大罐车链接部位会对氨气进行安全收集。专业人员之所以选择液氮挤压氨气,是因为氮气对环境基本安全,不会带来次生危害

畜牧局对禽类进行无害化处理

昨日,长春市、德惠市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戴好口罩进入生产车间,将已经屠宰的肉鸡和死亡的鸡装入袋子中,用专门的车拉走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无害化处理主要是对尚未腐烂的尸体进行掩埋,已经腐烂的进行燃烧,而这个处置过程有相应的标准。如果对尸体进行掩埋,起码要挖4米的深坑。

除此之外,6月4日和5日,长春疾控部门也及时对现场和生活住宅区进行了详细勘察,制定了消杀预案,对事故现场进行一级消毒,开展了有力、有序、科学的循环消杀工作。对事故现场及周围蚊蝇滋生地进行杀灭,对生活区进行消毒。6月6日,第二轮消杀工作继续推进,对102国道两侧展开消杀工作,扩大了消杀范围。

科学检测未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长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动车辆,携带环境应急设备,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参加环境应急工作,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科学布点,进行联合监测。在厂区门口上风向及下风向300米处以扇面形式布设了4个监测点位,24小时值守。每隔一小时监测一次,自4日凌晨改为两小时监测一次,监测显示,从火灾开始至今,氨气泄漏未对周边空气环境造成影响。环境监察人员还进入厂区开展现场环境监察,目前厂区外无废水排放;车间内的废水、消防水排入了厂内调节池,关闭了调节池四个进入污水站的阀门,使消防用水存入调节池内。为防止废水从雨水管排出厂外,对厂区内雨水管外排口进行了封堵。(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