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项赛事和活动炒热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节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6-24 17:16:17
分享

6月23日,2013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正式鸣枪开赛。作为2013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节的重要活动,徒步赛只是徒步节众多亮点之一。在接下来的一百多天里,本届徒步节将以“休闲消夏、美丽净月”为主题,举办19项可供市民参与的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除旅游活动外,还涵盖了一系列文化时尚、体育健身、生态休闲、商贸会展等特色活动。本届徒步节将一直持续至9月30日,必将为市民与广大游客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

据了解,在这19项活动中,运动休闲类活动将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为主体,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群众参与性强的“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瓦萨国际定向赛”、“水上帆板邀请赛”等系列休闲体育活动,丰富市民业余生活。

文化休闲类活动将以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博物院等景区景点为主体,针对各层面群众,举办“阳光学子欢乐行”、“勿忘国耻 面向未来——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九•一八’事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八周年”等活动,通过巡展巡演、知识讲座、参观教育等形式,让影视文化、历史知识更加深入到市民和游客的心中。

生态休闲类活动将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为主体,举办“情歌演唱会”、“仲夏舞会”、“浪漫净月全国诗人采风”、“相约净月潭•浪漫七夕夜情歌演唱会”等休闲游乐活动。既有高雅的体验活动,又有中外游客的快意狂欢。净月潭将以百变千姿呈现在中外嘉宾面前。

商贸会展类活动将以长春农博园为主体,“活动搭台,经贸唱戏”,通过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净月潭休闲户外用品展销会等活动,做到商业与活动互补,提升徒步节影响力,打造集展览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农业推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节庆活动。(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