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6-24 17:16:50
分享

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鸣枪开赛

参赛选手(丁陆洋摄)

6月23日,2013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举行,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因徒步爱好者们的到来而成为健康的天地、欢乐的海洋。上午9时30分,成人瓦萨30公里、15公里、7.5公里跑步赛正式鸣枪开赛。

2008年来自瑞典的“利丁”国际森林越野跑步赛正式落户长春,并与长春净月的旅游活动相融合,命名为“长春净月潭利丁国际森林徒步节”。2011年起,为更好地扩大活动的规模与影响,赛事正式更名为“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节”。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和区域的发展进步,办节规模不断壮大,迅速带动了徒步运动在长春市的普及。本届瓦萨节共吸引了来自瑞典、芬兰、德国、奥地利、英国、俄罗斯、美国等(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有1300余名专业徒步跑运动员,用徒步诠释了休闲快乐。

在延续了以往时尚健康的运动理念外,举办方在细节上不断创新。在赛道设计上,本次徒步赛更加注重专业化,人性化。15公里跑步路线增设了通过瓦萨桥的赛道变化,线路更多依潭水而设,选手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一览仲夏净月潭的绝美风景。

比赛期间,来自瑞典穆塔拉库姆拉音乐学校的管弦乐团,来自俄罗斯的“少年之帆”舞蹈团等表演团体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绝伦的娱乐演出;净月潭正门广场处,玲琅满目的国际户外用品展展台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和普通市民的目光。(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