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6-27 09:39:32
分享

王儒林主持 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

专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聚焦作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宣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这次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作风建设形势,研究部署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工作,让全党和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实行动。二是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治局的执政风格、执政自信、执政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作风等方面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充分体现了带头改进作风,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的良好作风,必将在全党、全国产生强大的示范力量。三是充分体现了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务实精神。特别是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的五点要求,思想性、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既是中央政治局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又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模范和表率,既是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精神的具体落实,更是对全党和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严格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是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所有干部面前一项极为紧迫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为省委常委,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省委班子行不行、强不强,首先就看在政治上行不行、强不强。必须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紧密联系吉林省实际,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牢牢把握全省工作主动权。必须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省委讨论研究工作,常委同志要充分发表意见,作出决策之后,常委同志要坚决落实。必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凡是省委、省政府要求别人做到的,常委同志要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常委同志要带头坚决不做。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都要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要坚决把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吉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特别要找准省委常委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着力解决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四风”方面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我省解决作风问题的办法,制定明确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关键是要解决好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用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制度、规定、措施等方面的落实。四要常委带头。从我做起,从常委自身做起,自觉贯彻执行中央一系列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规定,决不能打折扣,决不能搞变通,决不能打擦边球。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犯在解决作风问题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标准、制度、规矩、规定等,对违纪违法行为等,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实际行动维护制度和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六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对正面典型要进行大力宣传,对存在不良作风的人和事,该批评的要批评,该曝光的要曝光。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尚、新气象。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