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名孤儿的“院长爸爸” 朱玉林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1 10:49:37
分享

6月27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记者来到全国道德模范朱玉林所在的白山市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参观朱玉林事迹介绍馆。

1984年,一位身患绝症的邻居拉着他的手,叮嘱他自己走后,请他照顾好自己的4个孩子。善良的他不假思索地就含泪答应了。这是他第一次收养孤儿,在此后的27年里,共有426名孤儿走进了他的生活。他就是获得“吉林省慈善家”、“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白山市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党委书记、育林孤儿院院长、育林孤儿福利集团总经理朱玉林。

1994年,他卖掉了心爱的轿车、房子,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投资1100万元,建起了集学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育林孤儿院。孤儿院创办后,朱玉林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孤儿身上,疏忽了对自己子女的照顾,让他失去了二女儿,这也成为朱玉林一辈子的遗憾。从此,他把对女儿的爱转化成了对更多孤儿的大爱,把更多的精力投向了为这些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上,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于是,他再次做出大胆决策,将孤儿院迁到山清水秀的育林新村,重新规划建设了一个占地2.6万平方米,集生活、教育、培训、娱乐、就业基地于一体,富有现代气息的孤儿院。这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供养时间最长的私立孤儿院。

朱玉林聘请名师授课、完善软件设备,为了让孩子们多长见识,他还亲自领他们去长春、北京等地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院长爸爸”。如今,从育林孤儿院考上大学的孩子已有93人。朱玉林总是自豪地说,孩子是他最大的财富。(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