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方大”诚信经营的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1 10:59:13
分享

6月27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的记者来到以“诚实守信、以德经商”为经营理念的白山方大集团。这是一家经销国内名酒20年无一假货,诚信重承诺20年无一投诉的白山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

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团是以经销国内名酒为主的吉林省乃至全国较具规模的民营企业。企业坐落于吉林省白山市,现有员工426人。

“民营经济要发展,民营企业要壮大,靠什么?靠实力,靠品牌,更要靠诚信。”白山方大集团董事长宁凤莲提到企业的诚信建设言辞铿锵有力。

白山方大集团将企业的诚信建设作为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将诚信打造成企业的一种品格,融入企业的血脉中。

20多年来,白山方大诚信文明经商,诚实守诺做人,没有卖过一瓶假酒,没有遭到一起投诉。作为全国酒类流通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获得者,白山方大集团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方大这张诚信品牌。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应守的本分、应尽的义务和应当承担的责任。

宁凤莲认为,打击制假售假,不仅政府相关部门有责任,企业家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他两次在省人代会上提出建立企业诚信基金,呼吁各家对产品质量有信心、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企业,在省消协建立吉林企业诚信基金。

如今,宁凤莲的心愿早已成为现实。在吉林省工商局的关心下,通过吉林省消费者协会的具体运作,2011年2月12日,吉林省企业诚信基金正式启动,白山方大集团将首批资金汇入基金账户。去年“3•15”当天,白山方大又通过媒体发出《诚信企业先行赔付承诺书》。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正是白山方大集团的创业秘诀,守业基石,兴业根本。(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