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长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11 11:08:56
分享

7月10日,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放飞梦想、快乐共同成长”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7月14日—21日在长春举办。

据介绍,本届机器人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项赛事。每项比赛都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每年参加各级别竞赛活动的全国中小学生超过1000万人次。

大赛在吉林建筑大学进行,14—16日进行培训、布展等前期工作,17—19日进行各个项目的正式比赛,20日举行颁奖典礼。大赛将评选出各单项一、二、三等奖、组织奖和单项奖。通过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组成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代表我国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国33个地区的528支代表队,共计1525名选手参赛。吉林省也将有80名选手参赛,是吉林省参加此竞赛人数的历史最多。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一项赛事活动,从200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二届。(记者:丁陆洋)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