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提高社保待遇水平 全力解决就业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17 16:30:14
分享

7月16日,吉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言人崔立夫介绍了人社厅在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社保待遇水平与农民工工资问题作详细说明。

在“史上最难就业年”的大背景下,吉林省人社厅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年”活动为载体,抓住农村劳动力、大学生、复转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4个重点群体,实施了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截止6月底,吉林省城镇新增就业36.36万人,完成年计划66.1%,转移农村劳动力366.73万人。“总体看,在压力大、困难多的情况下,保持了就业形势稳定,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目标超额完成的目标。”崔立夫如是说。

在社保体系建设方面,重点解决了“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统筹管理问题等历史遗留问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实现“九连增”,月人均养老金达到了1543元,各级政府对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从年人均240元提高到280元,吉林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保健对象医疗待遇水平也普遍调高。

在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专项行动中,截止5月底,吉林省共立案849件,为1931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8182.13万元。(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