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圆满闭幕 交易额达3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3 09:26:20
分享

历时10天的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于7月21日落下帷幕。本届汽博会共销售各种车辆17173辆,比上届增加4793辆,增长38.7%。

本届汽博会以“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为宗旨,以“车载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突出汽车产业成果展示与汽车先进技术交流,更加突出汽车主题文化培育。

展会恰逢中国汽车工业六十周年,展会的成功举办具有承上启下的里程碑意义。对展现长春“汽车城”的风采,让国内外了解长春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贡献,增强车城人民的自豪感与幸福感,都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19万平方米,本届车展吸引了127家海内外汽车业巨头齐聚长春;参展品牌达到146个,有1148辆展车参展,其中进口及合资车712辆,自主品牌车436辆, 10天来,观众累计达到 69万人次,比上届增加 4万人次。其中,吉林省内观众约 52万人次,省外观众约17 万人次,最多一天突破 12万人次。

本届车展展出概念车达到 20辆,首发车达到53 辆,新能源、新动力车达到 20多辆,新闻发布及各项活动达到 70场次,把本届汽博会推向了一个历史新高。购车交易额达38亿元,比上届增加8亿元。广大参观者购车热情超过历届,也彰显长春车展在国内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汽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继峰表示,本届汽博会国际车展特色更加明显,已经达到国内A级车展水平;汽车专业技术论坛,技术性、权威性凸显,正在向国际化方向迈进;汽车文化已经成了汽车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车城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本土汽车品牌参展规模空前,长春车展已经举起了民族汽车工业振兴的大旗。(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