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长春高新区力助力新能源汽车研发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3 11:20:38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春高新区获悉,该区今后在发展汽车产业方面,将继续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方向,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积极扶持。

长春高新区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坐落于汽车电子产业园,于2011年成立并通过吉林省新能源重点实验室资质认证。新能源联合实验室是一汽大众、一汽启明为主体,长春启阳公司、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是专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测试、生产而成立的联合体,采用校企联合的形式,发挥企业、学校的优势,形成合力。

新能源联合实验室经过努力,在新能源整车控制器、网关控制器、电机,电池控制器等电动车主控部件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在国内同行中领先优势明显,取得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真正撑握了新能源电动车“三大电” “三小电” 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由其得到了德国大众很高的赞誉。

几年来,各企业先后投入1.5亿元,完成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各个部件的开发、测试,生产。在2012年一汽大众新能源电动车在广东佛山开始试运行,标志着联合实验室协助一汽大众开发的新能源电动车真正开始走向市场。

除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外,长春启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开发电动车相关技术,与一汽-大众、一汽启明等公司合作研发了电动车仪表控制系统、电动车网关控制系统、新能源整车控制器系统等产品。目前,已应用于一汽新红旗车型。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开发,长春高新区制定了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从租金补贴、建设园区孵化器、项目资助等多方面支持企业发展。预计到2017年,长春高新区汽车电子产业园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创新型科技示范园区。(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