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通化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3 14:09:25
分享

1-6月份,通化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27.5亿元,同比增长24.6%,高于吉林省12.3个百分点,增速列吉林省第一;实现增加值189亿元,同比增长15.7%,高于吉林省4.4个百分点,增速列吉林省第二;预计实现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52%,创历史同期新高。

以药补钢,确保工业经济稳健前行。为应对钢铁需求不足、冶金行业萎缩的局面,通化市制定出台了《通化市支持医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行业投入,加速产业集聚。1-6月份,医药行业实现产值306.9亿元,同比增长49.8%,拉动全市经济13.7个百分点。

以强带弱,推动工业企业提档晋位。把重点放在抓产值10亿元以上、5-10亿元和1-5亿元的三个层级企业上,进一步加大煤电油运协调保障力度,把生产要素向重点培育对象倾斜;建立市县两级联合包保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到6月末,全市产值超亿元企业已经达到115户。

以新促增,培育规模企业形成新增量。开展规模以下企业调查摸底,把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列入培育范围,在政策、资金、生产要素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促进企业壮大。上半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5户,新增产值16.8亿元。

以民固本,着力夯实工业增长基础。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先后出台了《通化市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通化市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全面实施“全民创业、素质提升、集群发展、项目带动、市场培育”五大工程,进一步加快孵化基地建设,搭建起全民创业平台。上半年,全市民营工业产值达到559.2亿元,增长34.3%。(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