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邓散木书画在吉林省博物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4 09:50:17
分享

7月23日,在艺坛上与齐白石并誉的中国当代书法家、诗人邓散木书画作品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开展。集邓散木一生创作精华的31件书法作品以及4件画作齐齐亮相。

1898年生于上海的邓散木精于真、行、草、篆、隶各体,在中国书画界堪称“巨辈”。上世纪二十年代起,他的书法和篆刻造诣就已名扬海内,因他不满时政,佯狂避世,行为古怪,亦有“怪杰”称号。

此次在长春的展览,邓散木亲笔所创楷、草、隶、篆四体书法佳作齐聚,每一副都笔酣墨饱、结字严谨。 其中,邓散木创作的“渔洋诗行书四条屏”,是他的中期作品,目前市场估价已达17万元

吉林省博物院展览部主任苏雷介绍,此次展览遴选了邓散木先生自开始到他晚年期间的作品,作品的风格各有不同。“里边篆书、楷书、草书各种字体均有,他的书法特点从传统中来,临了大量的字帖,包括隶书、草书都是传统风味都很浓。”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2个月的时间。(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