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通化市被列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6 10:04:20
分享

为加快推进通化特色农业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步伐,通化市委、市政府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7月20日,国家科技部农村司正式决定将通化市列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据了解,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加快推进通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与升级、提高农业整体效益的需要,是加快推进通化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增强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需要,是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园区将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既要体现特色农业科技优势及主导产业集聚效应,又要体现功能多样性和地域覆盖面”的总体要求,根据通化市现有基础,采用“一区多园”的模式进行规划建设。以集安市为核心区,通化市城区为功能区;在东昌区、二道江区、通化县选择具有一定基础和产业特色的园区(基地)作为“一区多园”的专(产)业园(基地);以柳河县、辉南县和梅河口市为辐射区。(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