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十四届长春(农安)国际雕塑展开凿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29 09:44:20
分享

7月27日,以“黄龙文化――雕塑展现古城魅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农安)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凿仪式在农安县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4位雕塑家亲临农安,将开始为期35天的设计制作。8月31日,21件作品将在农安县人民公园亮相。

“农安县秉承长春市的传统和经验,结合县域文化资源优势,融入现代人文理念,积极申办雕塑展,主要目的就是扩大农安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经济强县和幸福农安的建设步伐,丰富文化内涵,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积极推进农安县经济发展。”农安县县长王海英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本届雕塑展共收到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位雕塑家的975个作品方案,经社会各届参评、长春市雕塑办初评和全国知名专家终审,最终确定外国雕塑家11名,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西班牙等9个国家,国内雕塑家13名,选用作品21件,其中石材作品9件、铸铜作品12件。这些作品包括展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农安太平鼓》,描绘东北古朴、丰饶自然风貌的《瓢舀鱼》,刻画黄龙人刚毅、豪放性格的《渔猎》,同时,还有象征力量的俄罗斯作品《公牛》、代表中国传统乐器的哥斯达黎加作品《甜蜜的旋律》等。

本届雕塑展还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殷小烽和中国雕塑学会会员金润民,这两位雕塑家设计、制作的雕塑作品将同步完成,分别展示在农安县主要街路和广场。

根据工作需要,农安县政府组织招募了翻译和助工两支志愿者队伍:翻译工作由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一名带队老师和10名学生担任,其中,越南语翻译由一名越南在华留学生担任;助工由东北师范大学雕塑系15名学生担任。

实习编辑:毛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