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建设“六大工程” 为长吉图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7-31 13:33:26
分享

目前,吉林省公路处于加快建设、完善网络、转型发展的时期,吉林省政府以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加大公路建设管理力度,加快构建公路网络和安全、智能、高效、绿色的客货运输服务体系,为长吉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加快实施大通道建设工程。围绕长吉图战略,重点构建“四纵三横三环一联”的高速公路网,打通区域通往俄朝的主要港口和东北其他经济区的国际、省际通道,完善区域内外联动的快速通道网络。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的要求,重点建设连接9个市(州)210个工业园区和中部城镇群的高速公路通道。

加快实施路网畅通工程。以长吉一体化、中部城镇群和重点城镇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普通公路网,形成以二级公路为主,通达县(市)和重点城镇的干线公路网络。新改建农村公路11000公里,形成以城镇为中心、纵横相织、放射村屯的农村公路网络。以路网优化、养护提升、管理升级为目标,加大养护投入,科学安排养护工程,深入实施危险桥梁改造和安保工程、灾害防治工程,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快实施公交便民工程。加大政府投入和公交运力投放,优化网络布局,提高公交线网的通达深度和覆盖面。到2017年,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重要客运站全部建成,新建城市公共交通站场49万平方米,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5100辆,市(州)城市、县(市)城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分别达到38%和30%以上。

加快实现现代物流工程。交通运输是现代物流的基础和主体,交通部门强化四项措施,逐步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信息通畅、运转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2017年,吉林省将新建7个物流园区、改造完成4个货运场站,国家和省级甩挂运输试点企业达到15户,甩挂运输车辆达到1200辆。

加快实施智能信息工程。加快建设交通通信网络、综合监测运行中心、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等重大工程,以及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示范试点工程,到2017年,实现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长大隧道、特大桥梁和重点水域的联网监控,形成覆盖城乡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体系。

加快实施安全保障工程。提高行业应急保障能力,组建完成区域应急处置中心和应急物资装备中心,逐步建立完善行业交通路网管理及安全应急指挥系统,不断提高交通应急保障能力。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