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张大千、方召麐书画展吉林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8-05 14:15:40
分享

8月3日, “师承之路”——张大千、方召麐书画展在省博物院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张大千、方召麐80余件书画作品,旨在通过展出两位艺术大师的作品,进一步揭示出张大千同弟子方召麐在艺术发展道路的继承与创新。

张大千是20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绘画大师,在绘画、书法、篆刻、诗词等领域创作出许多精心绝品。他早期研习石涛、八大山人、徐渭等前人书画名迹,几可乱真。旅居海外后,画风兼工带写,在重彩、水墨上创立了独特的泼墨与泼彩技法,六十年变法,终于确立了大千先生中国绘画大师的地位。

方召麐是我国著名画家、香港画坛泰斗。1953年师从张大千研习书画,以汉隶的古朴笔法,加上大写意的狂放精神,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画风。方召麐本身天然稚趣的审美心态,将汉砖上的人物形象加以改造,使得方氏山水画有了更多的天然之趣。

此外,师徒二人经常书信往来,先生信中常称她为“召麐仁弟”或“召麐吾弟”,并常以“香港门生”相称。

本次展览为期15天,市民可免费参观。(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