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12名优秀论文作者获得第三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表彰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8-15 13:34:34
分享

2013年8月15-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长春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等出席会议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我国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传播:新趋势•新媒体•新实践”。

大会秘书处从去年8月起面向全国开展论文征集工作,截至7月底,共收到论文262篇,选题涉及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中国梦”的对外传播、国际传播与话语体系、新媒体传播、国际舆情与受众研究、对外传播新实践、国家形象、现代传播体系和媒体建设的各个方面。经大会专家委员会评审,共选出优秀论文12篇,有133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获奖的优秀论文作者来自高校及研究机构、中央主要对外媒体和地方外宣办,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大会除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外,还邀请部分论文作者在会议期间进行了论文宣讲。他们将就国家战略传播理论与实践、“中国梦”的对外传播、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国际舆情与受众研究、全球公共领域传播、国家与城市形象传播、国际传播新实践及新媒体传播等议题与到会的专家、学者展开讨论与交流。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