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力资源保就业有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8-20 13:14:58
分享

多年来,敦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坚持把稳定就业形势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等大事来谋划和落实,在就业培训、就业平台建设、扶持创业等几个方面形成了特色,抓出了实效。

就业培训体系相对健全。培训专业设置多样化,目前已达到40个专业,其中刀画、韩式料理等专业紧密结合敦化实际和市场需求,受到下岗职工的欢迎;培训课时弹性化,全日制、半日制和业务时间培训相结合,充分照顾到不同培训对象的不同需求;培训内容科学化,考虑下岗失业人员理论知识差的实际,注重实际操作,提高动手能力。

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相对完善。早在2006年该局就建立起覆盖全市4个街道、16个乡(镇)、37个社区、303个行政村、3大林业区的基层劳动保障服务体系。2009年,在全省各县市中率先创建创业服务中心,在该市16个乡(镇)建立二级人力资源市场,同时建立市级餐饮、服装加工、汽车维修实训基地3个。2012年启动了市、乡两级创业市场建设项目。在中关村电子城和敖东集团建立大学生创业园,现已入驻企业52家,直接安置大学生创业就业366人。今年年初,为适应我市江南镇城镇化建设需要,启动江南镇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拟在江南镇建立1个人力资源市场、1个创业市场、5-8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建筑总面积设计为5000平方米。

创业扶持工作有成效。投入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1800万元,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突破2亿元,多年来一直在全省排名前三,在延边州排名第一,直接带动就业1.5万人。小额贷款工作机制健全,程序规范,运行安全,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充分发挥出倍增效应。(记者 王东 张烨)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