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旅游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8-27 15:56:54
分享

吉林省旅游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飞回答记者提问(刘晓_摄)

2013吉林省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旅游购物节,将于9月1日至5日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参展商品种类有旅游纪念品、旅游食品、旅游保健品、酒店用品、户外用品、冬季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用品等。

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飞27日上午在2013吉林省旅游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吉林省通过打造土特产、农产品等七大特色资源,培育出吉林地域特色旅游标志性产品,开拓旅游商品销售渠道,增加旅游商品消费在旅游总收入中的比重。”

高飞同时表示,目前吉林省旅游商品是旅游业发展中的“短板”,旅游商品消费占旅游总收入的10%-13%,跟发达地区的30%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大力培育依托长白山脉森林资源以‘吉林三宝’为龙头的旅游商品品牌;开发依托农业大省、生态环境大省生产的农副土特产品、绿色生态食品、饮品系列品牌;开发研制以通化、白山等地松花石、长白石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艺术名品”高飞说。

此外,吉林省还将积极扶持以朝鲜族、满族、蒙古族民俗文化历史渊源的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培育拓展以黑土地文化、冰雪文化、城市雕塑、汽车文化、历史遗迹为载体的旅游文化纪念品;开发以长白山、伪满皇宫、净月潭等重点景区为载体的标志性旅游纪念品;开发极具吉林特点的滑雪、登山、漂流、自驾游、野营探险等户外装备用品。(记者 刘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