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精品馆:感受未来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9-09 10:03:43

“哇,他站起来了!”正在台湾精品馆参观的民众纷纷发出这样的叫声。原来是台湾精品馆的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操作“兜风站直立式轮椅”。工作人员边演示边介绍到:S型曲面座垫系统、人体工学设计、适型均压降低久坐不适,免受前滑与褥疮威胁。同时,起立可有效促进残障人士三大循环系统机能,维持身心健康。搭载感应敏锐的前轮驱动行驶,与电动后倾功能,伸展舒缓,安全舒适。

在精品馆的另一边,“飞机飞过来了!飞过来了!”一个小女孩对着一台3D电视惊呼,电视中播放的3D影象中的飞机如真实一般要飞到面前,非常生动。一旁的导览员向现场观众讲解:“这款3D电视有两个特点,第一在于它不用带3D眼镜也能观看到3D的效果,不会产生眩晕的感觉;第二它的观看角度可以达到100度,不会限制在电视正面的位置。另外,大家用相机拍这款电视,图片也是3D立体的效果。” 参观民众被导览员的解说吸引,纷纷上前询问更多的产品讯息。

这款3D电视是台湾精品馆的108款精品中的一件,本次台湾精品馆共有71家品牌代表台湾最高水平的知名台湾品牌参展,产品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等多个方面,共有“未来科技”、“创意文化”、“乐活保健”和“聪明生活”四个主题展区。这些展品皆是经过台湾贸易中心的层层选拔,挑选出的最具创新含量的产品,其中最大的亮点是7项荣获“全球第一”的科技产品。如全球第一台双屏幕笔记本电脑,能同时开启双屏幕,让两个屏幕同时显示相同画面,或延伸显示不同内容,无论是商务、教学,或是亲子、娱乐用途,都能视情况切换模式,满足使用者各种需求;还有全球独家变形创意手机,结合平板功能,一机二用,不仅手机配备了顶级4核心处理器,以及更大的 4.7 寸荧幕。只要把手机直接插入平板基座,仅需一秒钟,即可变身为 10.1 寸的平板计算机。

还有全球第一台拥有剧场音效效果的一体成形计算机,将主机、荧幕与键盘合而为一,堪称是凝聚全家人幸福的全能影音平台。这台专业计算机拥有10点触控、178度超广视角荧幕,智能双转轴设计,能将荧幕调整为垂直、水平等各种想要的角度,增添使用上的弹性与便利。既能提升工作效率,也能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游戏娱乐。因搭配十指触控的功能,还可弹吉他、打鼓、弹钢琴,实现年轻时没有完成的梦想。它更是全球首款内建阵列式扬声器和重低音喇叭的一体机。相较于一般机型,可以输出两倍的声音能量,以及更丰富流畅的低音表现。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告诉记者,“台湾精品”的标志从1992年起成立,作为台湾优良产品之共同标志,以协助台湾产业转型。台湾贸易中心每年都举办“台湾精品”评选活动,由台湾精品评审委员会根据“研发、设计、质量、营销”4项标准选出台湾精品,并颁发“台湾精品标志”,至今已有20年历史,代表着台湾制造业领域的最高工艺和科技。

而台湾精品馆作为本次名品展的“展中展”:以科技为媒介,还专门制作了手机APP软件“台湾精品通”,意在让长春民众对“科技改变生活”有全面而感性的认识,有兴趣购买的民众可以透过台湾精品馆的APP,直接查到最近的购买地点或是直接联络到生产厂商,除此之外,台湾精品馆还专门在淘宝开设代购店铺,您可以花费些许代购费,便可轻松在家等候来自宝岛台湾的各种高科技产品。如果您有代理意愿,也可以直接在精品馆留下资料,方便厂商直接联络。

实习编辑 黄金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