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省农运会开幕:绿色 文明 健康 和谐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3-09-13 13:22:00

9月12日上午,由吉林省农委、省体育局、省农民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松原市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省农民运动会在松原市奥林匹克广场开幕。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宣布农运会开幕,副省长隋忠诚在开幕式上致辞,原省级老领导杨庆才出席开幕式。

隋忠诚说,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全力夺取了抗灾夺丰收和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全省粮食生产形势喜人、丰收在望,农村各产业稳定发展,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农村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农民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第六届农民运动会是全省1500万农民期盼已久的一次盛会。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举办好本届运动会,对于充分展示当代农民新风貌,全面展现农村改革发展新成果,激励全省农民朋友投身吉林科学发展、加快振兴的宏图伟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吉林省农民运动会创办于1988年,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农运会的主题是“绿色、文明、健康、和谐”,旨在全面检阅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来农民体育运动的成就,交流和总结全省农民体育运动的经验,展示全省农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我省农村全民健身活动和农民体育事业的发展,丰富和活跃全省农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在本届农运会上,共有来自全省9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10个代表团的54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设健身秧歌、东北大秧歌、田径特色、游泳特色、钓鱼、武术、象棋7个大项38个小项。

实习编辑 黄金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