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在白山市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9-16 09:48:44

彭永林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他说,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是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态保存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享有国际矿泉城和“五矿之都”、“八大之乡”美誉。近年来,勤劳智慧的白山人民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打资源牌、走特色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最大旅游单体项目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盛装开业,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永久落户白山,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报告中,综合增长竞争力在全国294个地级以上城市中位列第三,连续两年被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等知名机构评为中国最佳投资城市。

彭永林说,展望未来,白山市将用五年时间打响国际矿泉城、国际生态旅游城、中国特产名城“三大名城”和东北重要能源基地、矿产冶金生产基地、林木加工基地“三大基地”金字招牌,培育能源、矿泉饮品、矿产冶金新材料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旅游文化、人参、林产品三个三百亿级产业集群,医药、特色农产品、现代物流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全省较发达城市、全国最平安城市和最稳定边境地区。

彭永林强调,机遇昭示希望,合作推动发展。东北东部厚重的人文底蕴使我们比邻而居,发展振兴的共同愿望和光荣使命使我们心手相连。走区域合作、互利共赢之路,是潮流所趋、人心所向,也是发展所需、振兴所盼。15个兄弟城市聚首白山、共襄盛举,必将为东北东部区域合作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内涵、注入新活力。白山市将与兄弟城市携手打造东北东部经济带,密切交流、深度合作、和衷共济,向着振兴东北的美好梦想阔步前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蓝图初绘就·谱写合作新篇章——坚持规划引领,助推新十年东北振兴。会上,来自东北东部各市州的领导就加强交流合作、协调发展作了主题发言。(记者 丁陆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