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棚改项目让2.1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9-26 13:43:43

衣食住行,如今吃穿不愁,那么“住”如今成为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也是当下政府关注的民生焦点问题。近年来,敦化市委、市政府为了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加快推进棚改项目,极大的解决了市区居民和林业局职工住房问题。

现年56岁的陈义和是敦化林业局建设林场的一名职工。今年陈大叔高兴的拿到了棚改后的新房钥匙,特别高兴,见到记者就夸国家政策好啊。“现在国家禁伐,我们林场的活也不太多,有时候我们也到市里打打零工什么的,可是在市内租房子费用太高,算来收入也不高,但是现在棚改政策好,让我们在城里也有一间房,我是从心里往外高兴啊。”陈大叔手捧钥匙激动的说。

敦化市从2006年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截止2012年,历时七年时间,共改造城市棚户区23片,拆除棚户区113万平方米,建设回迁安置住房126.2万平方米、2.1万套, 2.1万户家庭、5万多名棚户区居民住上了新楼房,3095户居住面积不足45平方米的困难家庭实现了安居梦。

2013年敦化市棚改批建项目共计五个,即:3305住宅楼85—86#楼、黄泥河林业局棚改二期,黄泥河林业局惠民家园三期、大石头林业局棚改西林小区二期、敦化林业局棚改集资楼。总用地面积7221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12428平方米。(记者 张烨)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