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机补贴惠农2.5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9-26 14:00:46

近年来,敦化市农机局借助农机购置补贴这一我国重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争取补贴资金,为该市粮食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物质装备支撑。

自2004年以来,该市连续争取并实施了10年的补贴政策,这对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起到了前所未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0年来,敦化市累计争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累计达到2.7亿元,争取补贴资金额度排在全省前三位,补贴各类农机具3.4万台件,拉动农民投入6.5亿元,受益农户2.5万户,极大的推动了我市的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

截止目前,该市玉米、黄豆、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8%,比补贴政策实施前提高了19个百分点。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取得重大突破,机械化插秧水平达到80%,机械化收获水平达到57%,填补了补贴实施前的空白。(记者 刘德胜 张烨)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