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吉林邀您感受缤纷秋色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9-30 11:10:52

9月24日,记者从吉林省旅游局获悉,为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我省将集中推出秋游吉林四大主题旅游产品,吸引游客。

据了解,省旅游局进一步整合我省旅游资源,推出了以蛟河红叶谷、敦化寒葱岭、舒兰新安红叶谷、桦甸红石红叶长廊、白山江源枫叶岭为代表的金秋红叶之旅;以长白山、临江溪谷、集安五女峰、长白望天鹅、和龙仙景台、通化白鸡峰为代表的五花山色之旅;以净月潭、松花湖、白山湖、辉南龙湾、查干湖、向海、莫莫格、鸭绿江景观带为代表的湖光秋水之旅;以长春市关东文化园、吉林市圣鑫葡萄酒庄园、神农温泉休闲度假村、安图县红旗朝鲜族民俗村、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吉林省缘山湖农业园、吉林省自然村、吉林市铭山绿洲生态园、梨树县兴旺休闲酒店、东辽县鴜鹭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蛟河市食用菌培育基地、双阳区绿宝石度假山庄为代表的田园采摘之旅。

其中,此次推出的乡村旅游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这12家单位是我省首批评选出的金穗、银穗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在去年出台的《吉林省旅游业壮大计划》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吉林省旅游业建设成为支柱产业,同时将构建以农业观光、乡村休闲、农家享乐、年俗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纳入五大旅游产品体系之中。

目前,我省已形成以吉林丰满乡村旅游聚集区、沿长双公路乡村旅游示范区、延边长白山北坡门户乡村旅游聚集区等3个乡村旅游聚集区。随着品牌聚集效应的提升,这一批乡村旅游典型代表,从不同方面展示了传统的以观光采摘为主的农家乐正在向以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健身康体为一体的乡村旅旅游度假产品转变,曾经小型、分散型的农家乐也正在成为规范化、品牌化的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每逢节假日都会呈现出“人如潮涌车如流”的火爆景象。

与此同时,省旅游局还推出了7条精品旅游线路。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省旅游局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景区切实做好交通保畅,抓好旅游安全,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工作,确保旅游投诉受理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专人值守。

相关链接:7条精品旅游线路

东线游:长春(净月潭、伪满皇宫、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吉林(松花湖、北大壶、雾凇岛)——延边(朝鲜族民俗村、敦化六鼎山旅游区)——长白山(北景区、西景区)

线路特点:红枫白桦、历史文化、民俗风情。

走进巍巍长白山、亲近滔滔松江水,感受浓浓关东情,饱揽神奇独特、优美和谐的自然风景和古朴纯厚、多姿态多采的民俗风情。

南线游:长春——通化(辉南三角龙湾、集安高句丽古迹)——白山(长白望天鹅、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西景区、北景区)

线路特点:湿地、大湖、草原、民俗、观鸟。

目睹神奇、神圣、神秘的北国长白画卷胜景,感受王城遗韵的辉煌历史,体验时尚浪漫的休闲度假之旅。

西线游:长春——松原(查干湖、华严寺)——白城(科尔沁草原、向海、莫莫格)

线路特点:城市休闲、民俗体验、乡村旅游

飞鸟依蓝天相伴,芦苇牵古榆倾听,畅游草原大湖湿地,赏冰湖腾鱼胜景,体验浓郁的蒙域风情。

都市环线游:长春——吉林(松花湖、北大壶)——辽源(福寿宫、东丰农民画、剪纸)——四平(叶赫古城、四平战役纪念馆)

都市休闲地,生态避暑乡,展现一年四季跃动着生命的活力,尽显轻风飘逸的舒爽和人文历史的厚重。

边境游:

——中俄朝环形跨国旅游线路

这条线路集3国风情、风景于一体。中国珲春(防川景区)—俄罗斯海参崴市(列宁广场、陆港火车站)—朝鲜罗津市(罗津港、琵琶岛)—中国珲春

——中朝自驾旅游线路

这是条跨国自驾时尚之旅。长春——延吉(朝鲜族民俗村)——珲春(防川景区)——朝鲜罗先市(罗津港、琵琶岛)——珲春——延吉——长春。

——东北亚陆海空联运环海游

这条线路从珲春起点,最后从首尔飞回长春。全程游览中朝俄韩等国美景、体验异国风情。中国珲春(防川)——朝鲜罗津市(罗津港、琵琶岛)——俄罗斯海参崴市(列宁广场、陆港火车站)——韩国东海市(湫岩海滩)——韩国首尔(景福宫、青瓦台)——中国长春。线路特点:欧亚人文汇聚、俄朝风情尽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