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方大集团白酒藏量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10-16 11:19:15

10月16日,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团所属吉林省中外名酒贸易博览中心白酒藏量以67大类、5759个品种打破吉尼斯“最多数量的白酒收藏”世界纪录。这是继前不久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后又一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心剂。

为进一步传播名酒的历史文化,打造弘扬企业的诚信品牌,白山方大集团在长春市黄金地段建立了3000平方米的吉林省中外名酒贸易博览中心。除了收藏世界知名的各类红酒,还特别展出了宁凤莲个人多年来收藏的种类齐全的白酒名品,共计67大类、5759个品种。

10月15日至1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伦敦总部认证官吴晓红女士一行莅临白山方大集团,对其所属吉林省中外名酒贸易博览中心展出的白酒种类与数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一一核实查对。核实查对工作非常严格,除了收藏总量要突破记录,而且要保证每一瓶白酒都不重样,复制品不计数在内。通过严谨的认证,吴晓红女士宣布:白山方大集团白酒藏量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谈到此次成功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宁凤莲笑着说,“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包括我建立的这个名酒贸易博览中心,都是为名酒造势,为诚信扬名,大张旗鼓地弘扬诚信精神,让更多的人通过名酒的历史,看到诚信的魅力,认识到因为恪守诚信,这些名酒才能声名远播,长盛不衰。”

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团是吉林省乃至全国酒类流通领域较具规模的民营企业。在白山市所辖各县区建立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名酒专卖店23家,买断品牌的营销网络遍布吉林省,以诚信的服务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信任,创下了“经销国名酒20年无假货、诚信重承诺20年无投诉”的骄人业绩。2010年1月,“白山方大”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改写了全国酒类流通领域没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历史。

多年来,企业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酒类流通行业诚信企业”、“全国首届构建和谐商业杰出贡献企业”、“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2013年初,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团凭借品牌、网络、信誉、人脉等资源,利用多年来经营、品鉴、收藏中国名酒的优势,在长春市亚泰大街黄金地段成立了吉林省中外名酒贸易博览中心。中外名酒贸易博览中心面积3000余平米,共分3层,一层汇集了全国各大名酒厂家的精品酒和畅销酒,二层展示了中国近代白酒的发展历史,收藏了近百个类别、6000余种中国和世界部分国家不同时期生产的高、中、低档白酒,三层深入表述了白山方大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的丰富内涵。(记者:刘晓)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