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精神传遍白山松水

作者:吴茗 马贺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28 09:24:35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吴茗马贺)为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尊重礼遇吉林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争当好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隆重举行《好人的力量》——“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省军区副政委洪伟出席发布活动。

2016年,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李宝玉、宋巍、王福洋、张树森、孙德波、刘兴、崔正梅、范淑霞、王淑清、曹保明、申亮亮、徐振明、刘雪莲、李健、高晓玲等15名个人“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张杨等49名个人(集体)“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并号召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凡人善举,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全省人民树立了道德实践榜样,成为吉林最闪亮、最暖心的人文名片。他们中,有像老大姐一样尽心尽力为百姓着想为居民解忧的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淑清;有在偏远山村办起免费“报吧”的通榆县包拉温都蒙古族乡迷子荒村村民张树森;有为了抢救保护东北文化一直在路上的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有英勇无畏的维和英雄申亮亮(已故)和大爱赤诚的遗体器官捐献者医生宋巍(已故)……

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深入开展的“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为代表的众多吉林好人与各级各类身边好人。他们交相辉映,照亮了吉林省道德的星空;他们引领一方风气,成为最闪亮、最暖心的人文名片。一年年,一月月,好人不断涌现,引领社会风尚、影响着人心的温度。他们的善念义举、大爱奉献,都在点滴行动中汇成这个时代奔涌的热流,成为社会价值的主流担当,成为时代精神的方向指引,成为陪伴人们前行的好人力量。

整场发布活动分为“跋涉·足迹”“信守·践诺”“希望·筑梦”三个章节,通过展示典型人物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等形式,配以歌曲、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精彩呈现。歌曲《奉献》、舞蹈《远方》等节目展现了对好人的颂扬与礼赞,由好人代表吴亚琴、金春燮、李万君、张宝艳和秦艳友夫妇等人倾情演绎的诗朗诵《致未来的一封信》,将发布活动推向高潮,也道出了对好人力量传递、精神传承的温情呼吁。

好人的力量也播撒到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心中。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路超老师说:“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好人发布活动,今天和200多名师生一起来到发布现场,感受更为真切。发布过程中,我看到学生们时而奋力鼓掌,时而黯然落泪,他们被好人们的事迹深深鼓舞与感动。回去后我们也会加强对学生们思想品德的教育,呼吁大家学做好人、学做好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据了解,本场发布活动将于3月28日晚21点2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