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边合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

作者:王法权 田婕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30 10:39: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法权 田婕)记者近日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获悉,2016年,边合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同比增长10.3%,占全市61%。

  2016年,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项目呈现量多质优的良好态势,共推进项目151个,同比增长9%。总投资40亿元的吉林紫金铜业项目正式达产,当年实现产值50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雅戈尔(珲春)国际服装城项目试生产,当年完成产值4.3亿元、上缴税金5330万元,支柱税源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总投资10亿元的珲春国际木材综合市场、总投资6亿元的海鲜大市场、总投资5亿元的珲春大健康中心、总投资1.5亿元的东鹏水产品深加工等新开工项目主体基本完工,不断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先后赴山东、深圳、温州、宁波、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分别在杭州、长春、舟山、昆山等地举行了12场投资说明会和项目推介会,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5亿元,同比增长25%。

  狠抓“两区”转型升级,开放层次不断提升。出口加工区充分借助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总投资1.2亿元的洪晖物流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华镕工贸水产加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毛竹工贸水产品加工项目进展顺利。

  中俄互市贸易区新修订的《珲春中俄互市贸易管理办法》已报省商务厅审查,待转报省政府批准实施。口岸互市贸易监管场地验收工作有序推进,国际商品交易市场获省政府批准为互市贸易交易点。互市交易第三方结算中心筹备完毕。边贸合作社和俄罗斯自然人注册登记政策实施,已注册边贸合作社4家、俄罗斯自然人19名。全年实现边民入区3.65万人次,俄边民入境7.1万人次。进口水产品3.9万吨,贸易额3.9亿元;互市贸易倒包出口额2.5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