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

作者:孟凡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30 10:39: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凡明)今年,长春市九台区将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软环境建设,综合运用“加减乘除”组合拳,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解决热点,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发展环境。这是记者在3月28日召开的九台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大会上了解到的。

  九台区将紧盯“短板”做“加法”,切实解决经济发展的制约瓶颈,从企业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要求最迫切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倾心服务的理念,转变作风主动热情服务。

  紧扣“降负”做“减法”,切实为经济发展松绑,推进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减程序,精简审批流程,将明令取消的审批事项取消到位,对保留审批项目进一步优化流程;减时限,深入推进“一门式”“一张网”政府服务综合改革,严格落实受审分离审批模式;减负担,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整治,严控涉企检查频次。

  健全“机制”做“乘法”,保障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在制度治本上下功夫,打造行为禁区,全面深化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把监督权交给企业、群众和社会,深入开展软环境评议,开展明察暗访,建立健全电子监察平台,打破政策壁垒,构建公平的市场环境,推广规范实施PPP模式,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九台将根除“顽疾”做“除法”,保持从严整治的高压态势,根除干扰和破坏软环境的“顽疾”,下重拳、灌猛药。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治懒,通过实行目标管理,完善责任机制治庸,通过开展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治乱,通过涉软案件查处治贪,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