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4-07 08:39:15
分享

  本报4月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全面落实中央“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沈春耀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建设法治国家面临形势和重点难点任务,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加快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吉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巴音朝鲁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站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法治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推动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关键是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全面部署展开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兼顾、整体谋划;要聚焦依法治省的主要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层次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突出吉林特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要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动力、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全民守法这个基础、诚信建设这个重点,推动各项部署全面落到实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又讯(记者曹梦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法治吉林建设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参加会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