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铁将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开启中美轨道交通合作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0:00:26
分享

中国地铁将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开启中美轨道交通合作新篇章
和美国客户握手者为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左一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

美国西部时间4月12日,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洛杉矶地铁联合车站正式签订红、紫线项目 12.3 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之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再一次中标美国项目。中国地铁将驶入好莱坞,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奚国华,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忠义,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董事会主席法萨纳(John Fasana)、首席执行官菲尔•华盛顿(PhillipWashington)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地铁将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开启中美轨道交通合作新篇章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董事会主席法萨纳(John Fasana)先生首先致开幕词,他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中车合作洛杉矶项目。奚国华说,中国中车在美发展有几大优势:首先是优良的技术,可以媲美任何竞争对手;第二是很强的交付能力,能够保证产品按时交付客户;第三是性价比非常高;第四是优质的服务。奚国华表示,中国中车将和洛杉矶当地企业、政府、学校等建立共享共赢的机制,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税收,和当地企业融合发展,共同享有轨道交通发展的机遇。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首席执行官菲尔•华盛顿(PhillipWashington)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本项目所承诺的本地化贡献,包括创造本地就业、增强与弱势企业合作、本地化建厂和买美国表示了赞许和支持。

为客户量身定制 贡献“中国方案”

洛杉矶项目技术要求执行美国最新的标准,车身设计寿命为40年。列车最快运营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属典型的美式快速重轨车辆,最多6辆编组。列车的网络控制系统将采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自主开发的软件。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忠义介绍说:“新的美国标准难度更大,要求车体结构强度、性能更高。”车体所有外部不锈钢焊接将采用国际先进的激光焊技术,车体将更为平整、美观。列车要在旧有线路上运行,给技术上带来不少挑战。比如,轨道曲线半径较小,为此,设计师增加了柔性内墙板,以适应这种小半径线路。他说:“公司一直潜心研发新技术,在一些先进的工艺技术上取得了进展,能够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产品,提供来自中国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互利共赢 开启中美轨道交通合作新篇章

伴随着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美国业务的推进,公司在马萨诸塞州春田市(Springfield)设立的工厂已在施工之中,中国中车在美国的技术中心也在筹备之中。洛杉矶项目中,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从国内引进了三家业绩丰富的关键供应商到洛杉矶郡进行本地化生产,总投资超过3800万美元。4月中旬,春田工厂33名美籍员工赶赴中国长春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技术培训。在这里,他们将通过理论授课、车间操作等方式,学习到车辆制造工艺、企业文化等内容。结束长春之行返回美国后,他们将作为骨干员工进行“接力培训”。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一名叫John Jedziniak的员工说:“尽管需要付出,能学到新技术我还是很兴奋。”

增加就业、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为当地繁荣注入新活力,随着波士顿红橙线地铁、洛杉矶地铁等项目的落地,中美轨道交通正在开启合作新篇章。(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