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推出了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0:00:26
分享

吉林通化推出了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

日前,通化市举行了“山神圣地、人参之乡——三·一六老把头节”旅游系列活动,包括“老把头”节祭拜大典、通化县人参产业园对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通化旅游形象微视频创意征集大赛发布仪式、中国·通化人参之路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仪式、踏线体验、人参文化专题讲座等内容,旨在弘扬人参之路传统文化,推进通化市旅游产业、人参产业健康发展。

在长白山提起“老把头”,可谓妇孺皆知。因为“老把头”在长白山一带被奉为开山、挖参、伐木的先祖,同时也是诚信守诺、吃苦耐劳精神的化身。

“老把头”的传说将东北人团结互助、吃苦耐劳、不畏艰险、诚实守信、惠及后人、人与人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等优秀传统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中国著名的人参之乡,通化挖掘人参的历史文化,将其延伸到旅游产业,今年推出了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包括一日游、两日游和三日游。既有参观人参文化产业园、逛长白山人参大市场,又有中朝边境游,关东民俗游,以及观赏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地等。

通化市还将启动人参文化主题公园以及人参博物馆、主题宾馆、餐厅、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将在小棒槌山建设人参种植、采收体验园;散养人参鸡;小棒槌山地窨子。以不破坏原生态环境为原则,种植林下参,散养人参鸡,并建设地窨子,让来游客实地体验“放山人”的采参过程。游客还可以品尝当地原生态的绿色食品,了解古老的人参文化。此外,依托通化县人参产业园加快发展人参产业,通过组织走人参之路、举办人参文化展会、人参保健讲座等形式,吸引国内外游客休闲旅游购物,提升人参文化影响力。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