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步入智能时代

作者:王丹 来源:吉网
2017-04-17 08:50:51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丹)4月13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长春举行了“解放挚途智慧全球众创共享”一汽解放智能驾驶商用车演示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首次开放演示,这也是国内商用车行业第一次智能驾驶实车演示。

  上午10时28分,在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该中心总工程师郭立群一声令下,正在疾驰中的“挚途”解放智能卡车随即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这辆黑褐色的大家伙,面对前方50米处的障碍车,在电脑的控制下准确识别,方向盘和油门踏板自动精准调整,变道、加速、超越……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这款解放智能卡车成功诠释了国内商用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在2018年实现产品化。”郭立群说,该款解放智能卡车具备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以及远程控制等5大智慧功能,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驾驶员疲劳驾驶的问题,同时还实现了人工成本的节约。

  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在长春驶下生产线,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60多年后,“老解放”再立新功,一季度,一汽解放销售8.4万辆,同比增长83.4%,销量、市场份额雄踞行业榜首。而这次智能驾驶的成功演示,标志着一汽解放引领国内商用车行业,步入智能时代。

  当天,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百度、恒润、爱立信、中国移动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商用车的开发、核心技术研究、市场推广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分享

推荐